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77
男人不妨常“用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俗话说:十男九痔。那么为什么不说:十女九痔呢?

    这是有道理的。其实女性下身的生殖系统分泌物比男人要多得多,然而,女人患痔疮的比例要比男人小许多。医学专家曾做过这样的调查,男人与女人患痔疮的比例是6比1,其实很简单,这跟我们长久以来的卫生习惯有关。女人天天“用水”,然而,绝大多数的男人不会天天用清水擦洗下身。许多男人都会想:自己是大老爷们,还用什么“水”。但是病菌却不分你是男是女,一旦它们的生长环境成熟就会侵体成病,损害你的健康。大家都知道:人作为有生命的机体,一天24小时都在不停地运转,吃喝拉撒无时不在。一天下来,日常的小大便次数也不少。

    喜欢洗澡的男人,也不过两三天洗一次澡;许多男人一般都是一个星期洗一次澡。

    可以想象:一个星期小大便多次之后才通过洗澡清洁一次,将是多么不卫生。很多人由于大便经常过硬,或者是所用手纸粗糙,或者动作过重就会不小心造成肛门的表皮被擦破。一天下来又不进行及时地“用水”清洗,日子久了就会很容易使得肛门被污垢便渍感染。从而,生痔疮和患肛肠其他疾病是在所难免的。像痔疮等肛肠疾病,非常痛苦,而且反复发作,屡治屡犯。

    严重时可以造成恶变,转成直肠癌等凶症。所以,男人也要每天用水清洗清洗自己,既可以预防痔疮,又可以起到活血化淤,提神健身之功效。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朱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