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146
我与“戏迷”同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6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2.26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我和三个哥哥都特别爱好京剧,称得上是“戏迷之家”。

    哥哥王东来,今年79岁,多年从事会计工作,特别热爱京剧,而且能拉会唱;哥哥王香来,今年77岁,是一名退休老教师;哥哥王贵来,今年68岁,是邮局的退休老干部,他们都非常喜爱京剧。我是一名有着38年教龄的退休高级教师,小时候我经常跟随哥哥们看京剧,也渐渐爱上了京剧,被朋友们称为“老戏迷”。

    我不仅是“戏迷”,而且还坚持与票友们同乐,我曾多次为周围的戏迷、票友写稿、摄影,并在多家报纸上发表,被戏迷朋友们戏称为“随军记者”。在哥哥和我的影响下,嫂子、老伴及儿女们也都爱上了京剧,我们全家也因而被称为“戏迷之家”。我们这个“戏迷之家”,一直沉浸在对京剧艺术的无比热爱之中,其乐无穷。

    □本报特约通讯员王俊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