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67
从“步履凝滞”到“神行太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现代健康报
     老年人怕走扶梯,我也是。但我从前年起,把走楼梯作为一种健身活动,反其“怕”而乐之,两年来,也真从“步履凝滞”变成了“神行太保”。

    我家住三楼,楼层不高,从上到下共32级梯阶,来回一次共64级。每天我晨练、上菜场、拿日报和晚报、午后傍晚出外散步或购物等,都须上下楼走八回,有时还不止。我把每天走512级楼梯视为必修功课,雷打不动,即使有孙辈在,也不要他们代劳,一年到头乐此不疲。

    那天为了检验脚力,我从广东路外滩,沿着南京路边走边看逛到“新世界”,然后折到上海书城,回来又弯至云南路看旧居,最后走到黄陂南路乘地铁回家。这天共走了十多里,老伴连呼“吃不消”,我倒一点也不觉得累。几年下来,身体愈来愈强壮,就连感冒都很少患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滕家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