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7766
晚期乳腺癌治疗有新招办法是:药物结合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7
     法国南特抗癌中心日前宣布,医生采用克癌易和希罗达两种药物结合治疗晚期乳腺癌,获得较好疗效。中心认为,这种疗法可以广泛应用于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疗,特别是那些接受传统化疗失败的患者。

    中心负责人皮埃尔·富莫鲁介绍说,克癌易(Taxotere),希罗达(Capecitabine)两种药物结合使用,不但可以缩短癌细胞已经转移的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疗疗程,减少他们的痛苦,而且可以将其存活时间平均延长6个月。

    他解释说,对晚期乳腺癌患者传统化疗使用蒽环类细胞毒性药物,方法是每个疗程14天,两个疗程之间没有间歇,患者需要连续不断地接受输液治疗,而该结合疗法是每个疗程14天,患者在14天里每天只需口服两粒药片,然后休息21天,再视情况进行下一个疗程的治疗。专家们说,结合疗法避免了长期输液给患者身体带来的痛苦;从心理学角度,口服药片使患者可以在家接受治疗,减少了患者的心理压力。

    关于早期乳腺癌患者的治疗,富莫鲁说,目前,法国有十几家医院正在对早期患者进行结合疗法治疗试验,以期在2~3年内完善这一疗法,达到能够借助此法在术前缩小癌瘤体积,减少或避免切除患者整个乳房的目标。

    (卢苏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