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8941
自我强迫症究竟是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7
     强迫症属于神经症的一种,是一类以自我强迫为突出症状的神经症。什么是自我强迫呢?具以下特征:1.症状具“属我”性,并非外力所致;2.违反意志,反复出现;3.力图摆脱和抗拒强迫内容;4.症状的出现和自我对抗,这种症状的内心冲动过程中导致痛苦和不安;5.自我感到症状的不合情理或毫无意义。强迫症具备以上5个特点,只是程度可以不一。

    强迫症的具体表现有强迫观念、强迫表象、强迫意向、强迫行为、强迫情绪等类型。

    强迫观念。这是强迫症的主要症状,在强迫症中最为常见。有的病人反复思考某些无实际意义问题,如“狗为什么有四只脚?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之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