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走进医学
编号:10759568
流感病毒从何而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7
     流感病毒从何来,说法颇多。最近,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是彗星飞过地球大气层时,留下的“太空尘”降落到地球上,或是直接引起流行性感冒,或是触发感冒病毒的滋生,因为“太空尘”中含有星际病菌。

    而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致死的流感基因可以存活很久。现在的流感病毒基因可能源自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甚至可能在1900年就已侵入动物体内了。研究显示,太阳表面产生黑子的时候,会释放相当于数百万个氢弹的能量四周散发,高热气体也朝地球铺天盖地地扑来。黑子现象高峰期,太阳特别明亮,紫外线也特别强,影响到地球环境气候的变化,影响到人类的精神、思维及判断,影响到动植物的生长。太阳黑子高峰每11年发生一次,将过量的太阳能送到地球。在这段时间,地球的流行感冒就特别厉害,流感演变成流行病疫的概率是平常的4倍。

    不论感冒病毒从何而来,预防是人们抗感冒的大事,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避免病毒对你的侵犯。

    (韩欣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