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1787
崭新搏动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7
     心脏这个生命的基础,是统御一切的王子,也是照亮寰宇的太阳;没有它,生物难以生存——这个器官是活力、动力的源头。

    奎泰拉的心脏虽还未到报销的程度,但他的心绞痛已经非常严重,随时可能再发,这不仅受制于刺激和压力,也有可能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身亡。奎泰拉只所以会有这一天,是因为他的心脏病史长达13年以上,他的血管已被硬化沉积物阻塞住了,他在接受换心手术时已经53岁,距离心肌梗死第一次发病已有11年。由于奎泰拉的冥顽不悟,迟迟不肯改变饮食习惯和戒烟,所以导致了心脏病的频繁发作。

    到了1989年4月底,奎泰拉的心绞痛又再一次复发。检查结果只有令人摇头的份儿,他的心绞痛愈来愈厉害,只有寄希望于心脏移植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