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3092
石材:无须谈石色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2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2.27
     五月将至,装修又快进入旺季,不少家庭、装修公司等开始考虑装修事宜。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装饰材料皆可入眼,似乎惟独石材这个可怜儿被打入“冷宫”,依然遭遇着谈石色变的命运。不少专家为此指出,人们对石材有着诸多误解,其实,天然石材对人体的危害并没有那么大。

    打入“冷宫”的可怜儿

    提起石材,一般多指天然石材,它主要包括大理石和花岗岩两类。与其他装修材料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在颜色、质感、线条、硬度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装饰性,是一种高档的装饰材料。据统计,2000年中国石材产量和国内石材消耗量均已跃居世界第一,成为世界第一大石材产品出口国。然而,近几年关于石材放射性的诸多片面报道,使得天然石材一度遭受冷落,也令消费者备感困惑。

    关于石材危害最多的话题就是放射性。石材的放射性,主要包括氡气(内照射)、λ射线(外照射)两类。据有关资料介绍,氡气可诱发肺癌、白血病和呼吸道疾病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