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724
九十高龄,舞出青春风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4日 现代健康报
     一位九十岁老人,近来连续4次荣获全国中老年舞蹈大赛的老寿星奖,同时又获得了全国老年体育先进工作者奖牌及全国寿星奖牌,这位耄耋老人就是已经退休的厦门市同安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吴望怀。

    吴老早年曾留学日本学医,医德医术在当地颇有名气。退休后,吴老把晚年的精力全部投身于老年体育事业上。

    不久前,吴老作为中国舞协特邀演员,赴山东参加了全国首届中老年广场舞蹈大赛,当精神矍铄、银髯垂胸的老人以轻盈的舞步和另外13名队友跳起节奏欢快的台湾民族舞蹈《那鲁湾》时,整个赛场顿时掌声雷动。

    谈及健身秘诀,吴老说:“人心不老,则活力永存,要拥抱成功的人生,贵在能真正用激情点燃生活,并能执着并且锲而不舍地追求生活。”

    吴老平日十分注重养生,他的生活、起居很有规律,早上5:30起床,先做一刻钟伸展运动,喝完豆浆后坚持3000米慢走,风雨无阻,中午休息一小时,下午2点看看书报,4点出去跳舞,晚上8:30休息,坚持不吸烟、不喝酒。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万洪新小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