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97
男人渴望被触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5日
     女孩子多半会有触摸自己的习惯,男孩子也有这样的习惯,这代表了“即使是男孩子,以寻求一种假的亲密感。”就是所谓的“自我亲密性”。

    比方说,受到精神创伤而且感到精神紧张的人,便希望藉着与心爱的人接触以解除不安,因此,当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存在时,就会去找以“触摸身体”(bodytouch)为业的按摩师。

    当遭遇失败及不安的时刻,人多半会用手按着额头、握紧自己的手或者双手交叉,这些都是想藉着触摸自己的身体,而感到安全感的一种自慰行为。

    因此,经常必须面临竞争压力的男性中,这种追求“自我亲密性”的癖好者还不少的情形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虽然是类似的癖好,其中有些人会有拉扯头发,啃指甲等行为,这可说是对自身的一种攻击行为。会有这种情形的人,多半是因为事情不顺心而经常忐忑不安。

    男性触碰自己的身体时,就是在传达“希望被触摸”的信息。这时若能获得所需,更能增进亲密感。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