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91
提前保健,没有过不去的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现代健康报
     我从日本回来以后,就感到我们很多同胞确实对保健没有一个正确认识(当然这只是个别地区)。他活的质量很低,也可能活的很长,但没有质量,并不是没有病就是健康,这里存在很多问题。你每天必须有一个好心情,所以联合国表扬日本就在这。日本平均寿命女同胞87.6,请注意平均寿命代表一个国家的健康水平。

    看看我们国家的平均寿命,我们毫不掩饰地说,国家统计局发表的数字是最可靠的。50年代我们平均寿命35岁,60年代57岁。60年代以后文化大革命没有统计,最近各个省市相差很大,但总的数据是67.88岁。所以我们国内有一句流传很久的话,人到70古来稀。这句话在国外不太合适,在我们国内却流传了好多年,而且它有社会基础。有人跟我说,几千年来在农村、城市流传着一句话,叫73、84是个坎,好象73、84就不好过啦。

    还有一句话,73、84阎王不叫自己去。阎王说你没到点,他说提前报到,你看问题严重吧。你要说他一点道理没有,为什么流传这么多年;你说有道理,为什么跟国外差距那么大。其实我告诉大家不是一点道理没有。我在美国纽约开国际会议时,很多国外医生说,中国人说的有道理。其实我们大部分中国人生物钟是7,这我们已经查了数据。如果12个7正好是84,在7的规律上比较难渡过。因为生物钟的规律是功能低下,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抵抗力弱,这个时候容易得病,所以你到84岁才去保健肯定是晚啦。我们讲的目的就是要提前保健。所以,我想一定能过去。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