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解读婚姻
编号:10524174
“三心二意”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3.06
     人到中年才明白,爱情就是一种病,对待爱人就像对待病人一样也需要“三心二意”。这“三心二意”可不是“朝三暮四”,“三心”为“爱心、耐心、恒心”,“二意”为“诚意、善意”。

    记得刚结婚的时候,爱情鼓动着春风向我们迎面驶来,让我们措手不及,还未看清爱情的全部真面目时,爱情这部战车就轰隆隆地驶过,留下泥泞的道路。满屋子杯盘狼藉,臭袜子漫天飞舞,年轻的他喝得东倒西歪,嘴里含糊不清地喊着一个陌生的名字,这就是你那个可爱的他。如果你没有爱心,那就打吧,为爱情而战,为幸福而战,直到打得痛哭流涕,惨不忍睹。如果你有爱心,就静下心来,替他收拾好屋子,洗干净臭袜子,在他喝醉酒的时候,拿一条凉毛巾敷在他的额头,轻轻地握着他的手,直到他醒来或睡去。

    刚结婚的时候,你也许是个急性子,可结婚十几年后,你的性子却怎么也急不起来,因为往往是你要抓猴他偏撵鸡。于是对任何事情你都磨练出一副好脾气,小姐架子一点点地没了,有人夸你贤妻良母,你自己也觉得当之无愧。十几年这样做下去,并且打算继续做下去。你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虽然和自己当初制定的爱情目标大相径庭,但这有什么不好呢?

    结婚十几年来,我已经被爱人打磨得没有了一点棱角。前几天,我因为要赶写一篇论文,爱人无奈地自己洗衣服,不一会儿,爱人就来请示:“洗衣机不脱水。”我过去一看,把按钮扭到脱水的那个地方,洗衣机立时欢叫起来。我拍拍爱人的肩头:“你还嫩点,小伙子。”爱人“扑哧”一声乐了。

    话说到这里,也不是说爱人一无是处,爱人自有许多优点。发薪的日子,以第一时间交给我;宁肯自己吃一些苦,也要我全吃甜的;在我生病的日子里,尽心尽力地伺候着我。

    刚结婚的时候怎么也想不明白,结婚十几年后才渐渐明白:没有“三心二意”的爱情不会完美,可真做到这五点,也就完成了从“小天使到大傻瓜”的全过程,褪变成了爱情高手。

    (大连铁路医院护理部贺颖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