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0631
新娘“妙龄”八十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06
     去年,合肥82岁的老奶奶阮永兰公开征婚,如今阮奶奶终于在南京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这位经过千挑万选的新郎,就是富贵山社区的77岁老人顾锦青。前不久,二老欢欢喜喜领了结婚证。

    丧偶13年的合肥阮奶奶,去年开始在当地的一家婚介所公开征婚。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阮奶奶可成了大名人,全国各地的老年求婚者纷至沓来。南京市富贵山社区的独居老人顾大爷偶然从报纸上获悉此事,他非常佩服阮奶奶的勇气,第二天就直接上合肥找阮奶奶去“面试”了。

    阮奶奶对顾大爷也几乎是“一见钟情”。她说:“在见老顾前,我也见过不少应征者,有的还是退休教授呢。可是只有老顾,我刚和他聊了几句,就知道他这人心眼儿好,讲道理,和我非常投缘。我心里想,就这人了。”

    阮奶奶虽然已“芳心暗许”,可顾大爷却并不知晓。为了能赢得善良、开朗的阮奶奶青睐,他可是付出很多努力呢。第一次从合肥回来后,他就经常给阮奶奶打电话,拉家常、吐心事。有时,一天要打三四个长途呢。他还不顾辛苦,经常坐车去合肥看阮奶奶,给她讲笑话,请她吃饭。终于有一天,看着一身疲惫的顾大爷又来了,阮奶奶感动地说:“老顾,不要这么来回跑了,多辛苦啊!回去到街道开个证明,我们领个结婚证,我就到你那边去过日子吧!”

    现在,阮奶奶在南京已呆了三四天了。她说,她非常喜欢南京。居委会和街道对他们也很关照,老人的孩子们也都理解他们。她觉得生活得非常开心、幸福。过几天,她还要和顾大爷一起回他的无锡老家去看望老朋友,到处走走,也算是新婚旅游了!

    (赵卫、王福芝、倪秀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