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679
女人怎样才能活得滋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8日 现代健康报
     我有一位多年女友,在我心目中,她一直是个活得很滋润的女人。

    大学毕业后,女友不费周折地进入一家很体面的单位工作,做着专业对口且擅长的工作,平日里总是衣着得体、很光鲜的样子。后来有了孩子,别的新手妈妈忙得一塌糊涂,她却能忙里偷闲去练舍宾。逛商场的时候,只要喜欢,只要力所能及,她从不会像大多数女人那样犹豫不决。别以为女友只是一个会生活的女人,她工作踏实、认真而且富有挑战性。那次小聚她突然告诉我,她打算跳槽,要到一个新单位,理由是想学点新东西。而面对新的工作,很少见她愁眉苦脸,总是说相信自己能行。

    我喜欢和这位老友的聚会,因为她总能给我一些促进,像她这样既快乐又滋润的女人,是能给人带来快乐的。但是,别人有,不如自己有:“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做一个光彩的女人,并不是件难事:

    首先,你必须要自信。每天早上梳洗完毕,对着镜子里那个女人大声朗诵:“我很好!”心理专家说,这是开发自我潜能的手段之一!

    第二,宽容,允许不同生活理念的存在。新新女子要能够包容,懂得尊重别人的选择,也认同别人的生活方式。

    第三,完整独立的自我。新新女性要有完整独立的人格。在经济上,决不依靠任何人,在精神上,决不依赖任何人。

    第四,活力四射。新新女性,用全副精神来打理事业。即使只是一份工作,也要用对待事业的热忱去经营。

    第五,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断自我充实,提升自我的知识和技能。

    第六,家庭事业两平衡。新新女性要做走钢丝的能手,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求得平衡。什么场次,什么角色,毫不含糊。

    第七,永远追求美丽。女人爱美是热爱生活和维护自尊的表达。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