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50
球王贝利的健身诀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0日 现代健康报
     年近60岁的球王贝利,目前正在进行足球训练,以便在今年10月份60岁生日时,为国争光——争取到巴西举办2006年的世界杯赛。

    近日,贝利在日本对朋友透露了健身诀窍:

    1、尽量克制烟酒,除非是比较大的礼节性活动,为不便失礼,可略微品尝点滴美酒,其程度也就是打湿嘴巴而已。

    2、不能缺少室外活动。晒太阳的健身效果,比喝蜂王浆还管用。

    3、饮食不挑肥拣瘦,什么都要吃;不偏食,最爱家乡饭,特别是黑豆、米饭和马铃薯。副食品离不开洋葱和大蒜。午餐则会经常吃些牛排、色拉、酸奶酪等,以补充营养。

    4、睡眠特别要充足。年纪大了后,特别强调睡眠的质量,要训练自己像年轻时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呼呼入睡,不受外界的干扰。不要依靠安眠药帮忙睡眠,偶尔失眠也要静候瞌睡的来访。时间长了,习惯成自然,功到自然成。

    当然,贝利还有别具匠心的养精蓄锐手段,就是“微笑、戒怒、宽宏大量”。他跟好友举例说明:“比方我与巴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德拉,由于对巴西足球意见不一,双方经常发生矛盾,但每逢社交场合我都会主动跟谢氏打招呼、握手并热忱地伸出橄榄枝,俗话说,‘一笑泯恩仇嘛!’”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