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22
锻炼获得健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长江日报
     回想我自己锻炼的经历,体重能由十几年前的75公斤左右,变为现在的64公斤左右,这是自己常年坚持各种锻炼的结果。

    最初,我早上起床特难,我就想了个办法,为自己定了两个闹钟。当第一个闹钟闹时,想再睡一会的时候,第二个闹钟又闹了。我就像部队搞紧急集合那样,把被子一翻马上起来,这样大概搞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就不需要闹钟帮忙了,而且时间很准,这是人体内的生物钟培养起来的结果。每天锻炼完了以后回家一洗,身上特别轻松,走路做事都有精神,再不像原来稍微做点事就上气不接下气了。不论严冬,还是酷暑,我坚持天天锻炼,雨雪天就在客厅练。

    另外,注意合理饮食。我原先喜欢大鱼大肉,现在以素菜为主。少喝酒,烟也戒了十几年。我的经验是,只要生活有理有节,坚持运动和锻炼,就能促进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红钢城13街81门1号 谈怀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