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23
锻炼摆脱病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长江日报
     我过去曾患过多种疾病:40岁患有高血脂症、高血压和心脏病;50来岁又患严重的糖尿病和胆囊炎。对于这些疾病,我除了坚持治疗和吃药外,还坚持三十几年如一日地锻炼身体。我每天都早睡早起,到空气清新的地方锻炼。太极拳、短跑、长跑、气功等运动形式我都做过。随着年龄逐渐增大,我现在只是每天早晨出外走1小时,下午再走一个小时。天天如此,风雨无阻。

    除了户外锻炼之外,我离休后,在家中也从不闲着,做些家务劳动,这也有利于身体健康。此外,我还订有《长江日报》、《参考消息》等6种报刊杂志。每天看报、看书,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不仅了解了国内外大事,开阔了视野,也调节了生活,增添了生活乐趣。

    由于坚持用各种形式锻炼身体,参加一些脑力、体力劳动,我逐渐摆脱了病魔,身体状况有很大改善。现在能吃能睡、面部红润,一身轻松、自我感觉良好。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任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