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37
蔬果保健新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多吃菠菜可保护视力。研究发现,每天吃大量菠菜的人,患视网膜黄斑变性的机会可减少到43%。他们发现,吸收胡萝卜素越多,黄斑变性的风险越小。其中,效力最大的是蔬菜中的两种胡萝卜素,即黄体素和玉米黄素,菠菜中含这两种胡萝卜素较多。

    葡萄汁对心脏有益。红葡萄汁中有益心脏的成分是黄酮类化合物。葡萄酒和葡萄汁的颜色越深,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就越多。这些化合物能有效防止血凝块的形成,减少因动脉阻塞所致的心脏病猝发。

    心脏病人宜多吃菠萝。日本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菠萝可避免患心脏病。菠萝汁中所含的酵素,不但令血凝块消散,同时还可及早制止血液块的形成。

    西红柿可减少胆固醇。英国科学家发现,由胆固醇产生的生物盐可与西红柿的纤维相结合。而生物盐有助分解肠内脂肪,与西红柿结合后,血液中的胆固醇便会大大减少。

    香蕉可防中风。医学专家研究认为,每天吃一支香蕉,能大大减少中风的危险。香蕉富含钾,而钾对神经动脉传递、细胞营养的吸收和废物的平衡起着重要作用。

    南瓜可治糖尿病。据研究,南瓜有促进体内胰岛素分泌,降低血糖的功能。糖尿病人若每次进食南瓜200-250克,每日早晚各一次,连吃1-3个月,就会收到较好的疗效。

    魔芋防癌抗癌。魔芋在肠中蠕动,能使肠系膜分泌活力加强,加快清除肠壁上的沉积废物,有效防治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