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39
一日三餐怎样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1日 现代健康报
     早餐不但要注意数量,而且还要讲究质量。主食一般吃含淀粉的食物,如馒头、豆包、玉米面窝窝头等,还要适当地增加一些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鸡蛋等,从而使人精神振奋,能精力充沛地工作学习。

    午餐应适当多吃一些,但质量要高。主食如米饭、馒头、玉米面发糕、面包等,副食要增加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等,以及新鲜蔬菜,使体内血糖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以保证下午的工作和学习。

    晚餐要吃得少,以清淡、容易消化为原则,至少在就寝2小时前进餐。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并吃大量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不仅难消化也影响睡眠。另外,人在夜间不活动,吃多了反而易营养过剩,也会导致肥胖,还可能使脂肪沉积到动脉血管壁上,导致心血管疾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季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