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21
卵巢护理有无科学依据?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2日 文化报
     最近,不少美容院推出了一种“由内而外的美容方法―――卵巢护理”,据说通过一种精油按摩腹部、背部以及全身,不但能保养卵巢,还有许多其他保健作用。真有那么神奇吗?记者采访了一些美容院和医学专家,尽管美容院工作人员讲得不由你不信,但专家普遍认为,这些宣传没什么科学道理。

    一位内分泌专家告诉记者,卵巢是腹腔内的一个器官,在皮肤表层抹精油,根本不能渗透到卵巢,目前也没有任何直接的手段可以对卵巢进行护理。即便可以,那么所谓的精油是否真正起到作用,还需要实践来验证。

    上海市药监局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如果按照美容小姐的说法,所谓的“精油”是进口产品,那么这种进口药物的成分以及功效都要经国家药监局的严格检验和医院临床的科研试验才能使用,没有这方面的相关报告,是不允许推荐给顾客使用的,但目前尚未听说有这种通过外部按摩来达到卵巢保养的医学方法。

    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女性没有必要进行专门的卵巢保养。在日常生活中,多摄入蔬菜瓜果,坚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工作上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这些才是延缓衰老、保持青春靓丽的最大秘诀。

    至于有特殊需要的女性,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利用中、西药物,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地补充雌激素。

    来源:文化报 , http://www.100md.com(王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