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602
完美肌肤“吃”出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北京娱乐信报》
     科学实验证明,只要拥有合理的膳食、均衡营养,就能使人的肌肤完美。美丽,也能“吃”出来。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是宝物。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日本科学家发现,维生素E对于抗皮肤衰老有重要作用。因为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从而抑制衰老。此外维生素E还有防止脂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菜籽油等。

    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少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

    2.含铁质食物很重要。皮肤光泽红润,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重要成分之一,故应多食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海带、紫菜等。

    3.增加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食物的摄入量。这两种蛋白可使皮肤丰满,有弹性。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有猪蹄、动物筋腱和猪皮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