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596
熟悉的陌生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武汉晨报
倾诉人:邹先生,年龄:28岁,职业:科研人员,采访时间:3月6日,采访地点:邹先生办公室,她令我怦然心动,我爱错了人?,她的双面生活,我没有原谅她
     倾诉人:邹先生

     年龄:28岁

     职业:科研人员

     采访时间:3月6日

     采访地点:邹先生办公室

    (邹很胖,整个人看上去有些书呆子气。回忆起往事,他的脸被涨得通红。)

    她令我怦然心动

    一封没有主题没有署名的伊妹儿在我的邮箱里睡过两天。

    很显然,发件人不希望我一眼看出她是谁来。但是我知道她是谁。她在广州。

    自从我去年的这个时候从广州来到武汉,换了一个手机号,就和过去的生活过去的人完全断了联系。一切就像前世的一个梦。娅娅(化名)从旧梦里跳到我面前来找我了。

    娅娅说,今天我在路上走,看到前面的一个人,以为是你,跑过去拍他的肩,结果他一回头———不是你。不过他真的好像你。

    没有爱,没有恨,却掀起了我心的波澜。

    娅娅是我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姑娘。她当时在朋友家做钟点工。一身朴素的打扮丝毫不妨碍她成为聚会上最漂亮的姑娘。尽管一开始她只是给我们端茶送水,很快我们就于心不忍了。不知是谁说,你也来呀,你也坐下来吧。

    娅娅家在农村,在广州读大学。她没有母亲,得自己养活自己。那天,我对娅娅的了解就这么多。这个现代灰姑娘的故事令我怦然心动。

    临别的时候,我要了她的电话。这是我第一次要女孩子的电话号码。娅娅大方地给我写了一个。当时我心里高呼着万岁。要知道,我把这个当作娅娅对我的某种暗示。

    对于我和娅娅的小动作,我那个作东道主的朋友明显地不高兴,她当时在追我,请我参加聚会也是追求的一部分。

    几天以后,娅娅在电话里告诉我,她没在我朋友家做了。电话是我打给娅娅的。我问她,过得好不好。大概娅娅怕我为她担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