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598
“植物人”妻子,丈夫使你站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文化报
五十天内两次险情,上海求医无功而返,爱的神话仍在延续
     黄邦再,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年男子,面对已成为“植物人”的妻子,他没有向厄运低头,而是用自己的心血和真爱不辞劳苦地与死神争夺着妻子唐厚梅的生命,最终奇迹般地将瘫痪两年多的妻子搀扶起来,相依相偎共度人生之路……

    五十天内两次险情

    1999年5月12日,重庆市万州区宏达化工厂女工唐厚梅吃过早饭准备去上班。可就在她刚起身的一刹那,突然感到一阵难以忍受的头痛,“扑通”一声栽倒在地,不省人事了。

    丈夫黄邦再和孩子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坏了,他们手忙脚乱地把唐厚梅送到了万州区卫校医院。经医生诊断,唐厚梅患急性脑溢血。

    经过40天的治疗,唐厚梅出院了。就在她出院后的第6天凌晨5点多钟,睡梦中的她突然大叫“哎哟,我的头好痛!”话音未落,她就昏死过去了。从酣睡中惊醒的黄邦再听到妻子的喊叫,吓得手脚直哆嗦,因为医生曾经告诉过他,像唐厚梅这种情形属于珠网膜下腔第二次出血,危险性非常大。

    当天上午,唐厚梅第二次住进了医院。

    因为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只得遗憾地对黄邦再说:“你妻子如果第三次脑出血,则必死无疑。为了保险起见,你还是尽快给她转到上海瑞金医院吧!那里有全国著名的脑外科医生和一流的手术设备,或许能够治好她的病。”

    上海求医无功而返

    1999年8月16日,黄邦再夫妇踏上了东去上海的求医之路。

    在蒸笼般的列车里,黄邦再凝望着沉睡的妻子,心中充满了酸楚。他跪在妻子的卧铺前,一勺一勺地给她喂水,为她擦汗,而他自己却大汗淋漓。

    在上海瑞金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