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9130
墨西哥一女童肺移植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新华社消息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全国呼吸道疾病研究所医学专家为一名肺纤维化女童患者实施肺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报道说,这名12岁的女童名叫玛丽雅,5年前患肺纤维化病。自那以后,她就只能依赖氧气罐度日,不能上学,不能和同龄人一起玩耍,失去了童年的欢乐。

    由何塞·莫拉雷斯等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于今年2月中旬为她施行肺移植手术。他们将一名死亡男孩的肺移植到玛丽雅的胸腔内,手术获得成功,这名被医院诊断只能存活6个月的女孩又重新获得了生命。

    自1989年以来,墨西哥医学专家先后对成年人施行过多次肺移植手术,成功了8例。这次对女童实施手术成功在墨西哥肺移植史上尚属首例。

    (宋心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