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9328
济南儿童医院发现四位弃婴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本报讯 (记者 晨露 春丽 通讯员 张海生 王怀莲)自春节后,济南市儿童医院已先后发现四个弃婴,其中有三个孩子患有脑瘫,一个有先天性心脏病。院方说,这可能与该院对福利院脑瘫儿小福萌进行免费手术和康复治疗有关。

    一些不负责任的家长看到儿童医院的爱心行为,没有受到教育,反而让他们心存侥幸,认为孩子抛弃在儿童医院不会吃苦,会得到社会的关注和人们的关心。第四个弃婴是3月2日在儿童医院厕所发现的。襁褓中发现奶粉、奶瓶、热水袋及尿片,而且里外全新,但未发现孩子证件。专家为其查体后,确定孩子大约4~5个月,发育低于同龄儿两个月左右,听觉异常,视觉反应迟缓,运动发育落后,同时孩子患有支气管炎。发现的第二天下午,儿童医院办理了有关手续,已将其送往济南市社会福利院。

    济南市儿童医院在唤起社会关注脑瘫儿童的同时,也呼吁患儿家长不要抛弃自己的孩子,要勇敢地担起责任,给予脑瘫患儿一个幸福健康的成长环境。

    (图为3月2日发现的第四个弃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