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9838
准妈妈的保健食疗美容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名称:芝麻酥鸡

    原料:仔母鸡l只,芝麻40克,鸡蛋2只,面粉50克,花生油1000毫升(实耗100毫升),细盐、葱、料酒、生姜末、八角粉、味精、酱油各适量。

    制法:宰杀仔母鸡,去毛、内脏、血,洗净,去头、爪;用细盐在鸡身内外轻搓,搓匀,不要搓破鸡皮;将鸡装入一大盘内,将生姜末、八角粉、葱、料酒、酱油涂抹在鸡身上,上笼蒸八成熟;去掉已用过的葱、姜丝等;将鸡压成饼状,周身涂满鸡蛋面糊;鸡饼的皮面向下,肉面向上,入盘内,在肉面上撒芝麻,轻按。1000毫升花生油下锅,旺火烧至八成热,将鸡慢慢送入油锅内(肉面仍向上);改用文火,将鸡炸成金黄时捞出,切成菱形块状,将有芝麻这一面向上,整齐地摆在盘内;鸡块上撒些葱花、生姜末、味精。

    作用:此菜色、香、味俱佳。可提高孕妇食欲,缓解孕妇便秘症状,改善皮肤的不良状况,使皮肤滋润富有光泽。

    (钱 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