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0884
外国人的休闲健身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奥地利人 向自然要健康

    奥地利人常将休闲时光交付给大自然,在该国的萨尔斯堡、卡林西亚省、泰罗省等地区盛行牧草浴、热沙浴、页岩油浴、五色土润肤面膜等自然疗法。他们提出的口号是:让身心疲惫的人精力充沛地返家。

    牧草浴:身裹床单,全身(面部除外)埋进温湿的牧草里(草料必须是没有施过肥料的),埋20分钟后结束。对哮喘、支气管炎有明显疗效,同时也是消除身心压力的好办法。

    热沙浴:先用红外线将沙子加热,然后躺入沙子中,持续20分钟,对身体组织各种慢性炎症有特别疗效。

    页岩油浴:页岩油中含有丰富的硫元素和海中化石的成分,浸泡在这种气味重、黑色又粘稠的液体中,虽然并不轻松愉快,但对皮肤、血液循环以及风湿患者都有神奇的医疗保健作用。

    西班牙人 与海水共舞

    西班牙人酷爱大海,乐于与海水一起共度休闲时光。他们认为,大海也是一所医院,对相当多的疾病有缓解作用,如失眠、精神紧张、风湿、关节炎、腰痛以及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疾病等。

    目前,海水和海藻疗法正方兴未艾,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领导这股新潮流的有许多西班牙文艺界和政界的著名人士,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后利用海水疗法进行精神放松。

    美国人 静思冥想养身美容

    一种简单的休闲方法——静思冥想,使人在恬静的气氛中修身养性,既美容又健美。这是近年来在美国新建的“环保度假村”里出现的新鲜事。在这种被称为“绿色天堂”的环境中,没有设置任何具有刺激性的或需要剧烈运动的体育、游乐活动设施,而是提倡人们静思冥想。专家称此法是松弛思想的一种特殊运动,是专门针对快节奏生活给人们带来的疲劳而设计的,可以有效地消除疲劳,使左右脑获得平衡,预防和治疗疾病。 (林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