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1536
医疗投诉焦点剖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消费者协会认为,患者去医院看病,即构成买卖关系,因此,患者也是消费者。从山东省消协受理的医疗投诉情况看,私营门诊、医疗美容和医院服务质量出现问题较多。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以下称“消协”)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根据山东省消协投诉中心统计,2002年全省共受理医疗投诉539件。由于以往没有统计数字,我们不能直观地看出医疗投诉数量的变化趋势。但投诉中心人员在接待投诉者的过程中,明显感觉到患者的维权意识较往年有大幅度提高,不少患者及家属在权益受到侵害后,已不再像以往那样甘于忍受“哑巴亏”,毅然选择了向消协投诉。省消协的有关负责人说,医疗投诉最集中的还是质量问题,2002年质量问题共投诉380件,占投诉总数的70.5%。

    私营门诊出事儿多

    消协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医疗投诉中,消费者对私营门诊及部分中小医院的医疗质量最为不满。由于他们的技术力量薄弱,多通过广告拉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