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3584
新式按摩工具—汤匙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3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13
     意大利的一家美容疗养医疗中心最近向顾客提供一种特殊的按摩服务——汤匙按摩,此法是汲取不同传统按摩技巧的精华而成的。按摩师介绍说,圆形或椭圆型的汤匙,就像是修剪过的手指甲,可温和地拍打、按摩和挤压皮肤。金属汤匙是良好的冷热源导体,可快速传播能量。此外,它们操作简单,易于清洗和消毒,这就是为什么汤匙适合按摩的原因。

    汤匙、香精油、按摩与有色光的综合应用,可以带动淋巴流通,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肌肉组织并使皮肤紧缩。

    汤匙按摩时需要橄榄油、香精油、一条手帕和一杯冷水和热水,并根据不同人的肤质调配按摩油。汤匙在按摩前先在冷水或热水中浸泡2分钟,然后用柔软的棉纱擦干,用汤匙的背面沾上少许调和后的油轻轻地涂在脸上,别用太多的油,免得汤匙在脸上快速滑动,影响按摩效果。 (文 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