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2587
一个男人的情伤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5日 武汉晨报
倾诉人:李坤(化名),职业:工人,年龄:32岁,采访时间:3月4日,采访地点:徐东平价一咖啡厅,雨中争吵,两次相亲,彩礼风波,风花雪月,爱人不是我
     倾诉人:李坤(化名)

     职业:工人

     年龄:32岁

     采访时间:3月4日

     采访地点:徐东平价一咖啡厅

    (李坤是一个高个子男人。见到他的那一刻,因为我比约定的时间晚到了几分钟,在我不停地说着对不起的时候,他用一种很不友好的目光看着我。

    我扬着头看着他,这个男人不仅高得有点嚣张,还让我有点尴尬。

    故事还没有开始,李坤就对我说:希望你是一个好的听众,在我讲述的过程中,你不要打断我。李坤选了一个偏僻的、有摇椅的角落,点了两杯清茶,摇椅开始摆动的时候,李坤的故事也开始了。我看了看时间,那是晚上七点半。)

    雨中争吵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件傻事,现在想起来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昨晚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手捧着一把鲜红的玫瑰,一直守在郭倩(化名)单位的门口,等着她下班。

    郭倩出来后,我把她拉到大街上,街上人来人往,我在她面前跪下了。我一边流着泪,一边求她不要离开我。郭倩被我的举动吓坏了,她骂我是神经病,然后挣脱我的手要离开。

    我不让郭倩离开,非要她答应不和我分手。我们在大街上争执起来,一气之下,我打了郭倩一记耳光,骂了许多难听的话。我骂她是一个老女人,长得又难看,还自以为了不起。骂完之后,我又后悔了,不停地对她说对不起。

    在我的成长岁月里,一直都记着电影《简爱》中的一段对白,贫穷的家庭教师简对她深爱的主人罗切斯特说:“难道就因为我一贫如洗、默默无闻、长相平庸、个子瘦小,就没有灵魂,没有心肠了……我的心灵跟你一样充实!我是以我的灵魂同你的灵魂在对话,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的脚下,彼此平等……”

    我和简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