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546
无锡老人潇洒走四方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现代健康报
     无锡有句老话:“六十不留宿,七十不留饭”,意思是说,老人别轻易外出作客、游玩,以防意外。如今,这句老话在无锡已成为历史。目前,无锡的老人们流行起新的顺口溜:“七十新马泰,八十港澳台”。

    目前,老人出游在无锡已成为一种时尚,在无锡众多出游者中,有不少是年逾花甲、甚至是八九十岁的老年人。他们选择的旅游景点也逐渐由北京、广州等大城市,转向三峡、张家界,云南、贵州、广西等地。近年来,老人们又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韩国,甚至欧美地区。仅去年,无锡市出境旅游的老年人就占该市出境游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在这股旅游热中,甚至还出现了铁杆旅游迷,有些老人成为旅行社的“常客”。这些老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多游山玩水,或者是到国外“见见世面”。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吴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