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549
50岁的你该做哪些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8日 现代健康报
     全身健康检查:45-65岁之间,依健康状况,大约两、三年检查一次。65岁以上,最好每年检查一次。

    视力/听力检查:每2-4年检查一次,尤其是眼底检查,可及早发现老年性白内障、原发性青光眼。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病人,查眼底可及时了解脑动脉是否硬化。

    空腹血糖检查:至少3年检查一次,以及早发现糖尿病。过胖且血脂异常或有心血管疾病者,则应每年检查。

    测血压检查:高血压是冠心病发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血压经常处于高峰,还会发生脑血管意外。

    骨质密度检查:无论男女,60岁以上可以检查一次。往后根据身高、身体的变化,再规划继续追踪的次数。

    结肠、直肠癌预防检查:可早期发现胃癌、结肠癌及消化道疾病。每年一次粪便潜血检查,至少每年一次肛门指检和乙状结肠镜检查。每10年追加破伤风和白喉疫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