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冬季 > 进补
编号:11442522
“排毒”重于进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19日 长江日报
     人们常认为,只要常吃补药补品,身体就会好,其实不然。如今人们食物营养的摄取已基本上得到保障,进补已不属于重要问题,问题在于人们体内有害物质的逐渐增多,对健康构成了新的威胁。

    当某种营养物质摄取过量时,也就成为危害健康的“毒物”;不良嗜好,也可以成为危害健康的“毒物”;保健品使用过多、过量、过杂,产生严重的毒副作用时,也危害健康。

    如何“排毒”呢?首先要坚持适宜的体育运动,以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对毒物的抵抗力和加速毒物的排泄;其次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适当地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粗粮、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肠道内的垃圾和毒物的排除;第三,要戒烟,少饮酒,选食无污染或污染轻的果蔬,尽量减少毒物进入体内;第四,可经常选食一些具有抗污染、清血毒的食品,如猪血、菌类、绿豆、海带、葱、蒜和鲜果汁等,以保证血液清纯,减少发病隐患。

    来源:长江日报 , http://www.100md.com(市中心医院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