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4190
简讯:栖霞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致伤民警救治“绿色通道”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本报讯 栖霞市卫生系统继采取分片设点和与公安“110”配套联动,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对“110”送来的危、急、重的患者实施急救服务网络措施后,日前,在辖区内又建立了执行公务致伤公安民警救治“绿色通道”,使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在执行公务中致伤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公安民警在执行公务中因战致伤和因公致伤时,就近的医疗机构接报后,便尽快赶到事发现场,根据情况对受伤的民警进行紧急救治,采供血机构也要保障在执行公务中致伤公安民警救治过程中需要的血液;同时,各医疗机构不得以未交押金、经费紧张等借口延误和终止对致伤公安民警的治疗,确保致伤公安民警流血不再流泪。

    (福东 春政 原海)

    山东省胸科医院

    为高龄心脏病患者

    成功实施手术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胸科医院成功地为一高龄心脏病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搭桥加先心病矫正手术。

    患者为59岁女性,因反复胸痛4个月入院心外科接受治疗,经检查合并患有冠心病、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和高血压病,这在临床上是罕见的。经研究,决定为其实施冠状动脉搭桥加先心病矫正术。经积极术前准备,由国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胡盛寿教授为患者成功实施手术,术后12小时,患者即可自主呼吸,36小时后,脱离重症监护,目前状况稳定,有望近日康复出院。 (本报记者)

    临沂市中医医院

    成功为八个月女婴

    切除畸胎瘤

    本报讯 近日,临沂市中医院成功为一8个月的女婴切除了巨大畸胎瘤。被摘除的畸胎瘤重约1.5公斤,占据这名只有8公斤体重的小患者的整个右臀部。

    患儿年仅8个月,出生后其父母发现右臀部有鸡蛋大小肿物,3月1日入院时,患儿右臀部肿物约20cm×20cm×20cm,囊实性,无压痛,表面光滑,经CT检查诊断为“骶椎尾部畸胎瘤”。3月4日该院为患儿实施了骶椎尾部畸胎瘤切除术,获得成功。目前,患儿病情稳定,不久即可出院。 (张学颖 韦有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