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9331
五家医院获丈夫人工授精通行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本报讯 济南市卫生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管理的通知》。并将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规范济南地区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管理工作。

    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涉及到社会、伦理、法律、家族及道德等问题,所以必须保证技术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铁路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指导所等5家驻济医疗卫生单位近日被批准为开展丈夫精液人工授精(AIH)技术工作的单位,未被批准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必须立即停止开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设立人类精子库,也不能开展相关的技术工作。济南市卫生局近日将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不具备资格的将依法予以查封,并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和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市卫生行政部门提醒患者不要到不具备资格的医疗卫生单位就诊或进行超出业务范围的医疗活动。

    为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济南市卫生局将设立举报电话(6106639)。 (张佩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