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0759238
姚乃礼委员提出:发挥中医药优势和特色提高中医药诊疗和理论创新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出席十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的中国中医研究院院长姚乃礼委员认为,中医药在发挥优势和特色上还存在不足,应该在提高中医诊疗水平和理论的发展、创新方面加大力度。

    姚乃礼委员指出,目前我国中医药的发展面临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中医药拥有极好的发展机遇。但是当前中医药的发展还存在许多问题。中医药学术的发展还不够快,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还不够突出,还远远不能满足人民健康和疾病防治的需要,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还不够大。

    姚乃礼委员说,当前是我国中医药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努力做好中医药的继承和发展工作,在发挥优势和特色上下功夫,促进中医药的全面进步。

    (周乙龙),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