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9139
跟着宝宝喝点汤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我家宝宝在断奶前,就已经适应各种汤汁了。

    事实上这样的习惯也是我们为她培养的。比如她每回喝汤汁前,我们都会为她展示鲜艳夺目的小衣服,她很喜欢。她如果不喝,我们就把小衣服拿走。这样久而久之,她喜欢看着好看的小衣服在好心情下喝汤。后来这样的办法不行了,我们就再把衣服换成可爱的玩具。

    适合婴儿营养需要的汤汁类有米汤、菜汤、果汁、豆浆、肉汤、鱼汤等等。

    汤汁能满足婴儿对水的需要量。水在人体内的含量最多,婴儿约70%左右。婴儿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因此需水量较多,除从乳汁中得到以外,还应从汤水中补充。

    汤能补充婴儿需要的营养成分。不同的汤汁分别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少量脂肪,对帮助婴儿健康成长是有好处的。

    汤还能增强婴儿的消化能力。米汤、肉汤、果汁等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给婴儿喂汤,可先由一些比较清稀的米汤、果汁开始,再逐渐辅以豆浆、菜汤、鱼汤、肉汤、肝汤、排骨汤等等。

    宝宝很健康,我们都很开心。同时我们做汤的手艺也大长,事实上同理,大人喝汤也保健康,跟着宝宝多喝点汤吧。

    (臣臣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