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0641
老年信息(030320)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专家预测:

    21世纪人活百岁不是梦

    我国健康教育专家万承奎教授最近大胆预测:“21世纪是一个长寿的世纪,大多数都可能活到100岁。”万教授说,长寿是历史的必然,社会的进步。在奴隶社会,人类的平均寿命只有25岁;而现在全世界的平均寿命为60岁,中国人均寿命71岁多,美国77岁。过去每100年人类平均寿命才增加1岁。但随着基因工程、生物工程的突破,人类平均寿命在今后会每过10年就增加1.1岁。 (小影)

    上海老人:

    养老走进日托所

    上海老年人口中,生活不能自理或只能半自理的达28万之多。从去年起,上海市探索在社区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福利院开设日托站,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和上门护理,积极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上海市“居家养老”服务实行低收费,上门服务的护理员经市福利中心专业培训,服务费每小时5元左右;日托所收费(包括餐费)每月在150元至400元之间。 (毅 容)

    福州公交:

    为高龄乘车老人投保

    近日,福州市公交总公司和福州市老龄委建议,高龄老人根据自愿原则,在办理免费乘车证时,同时参加“公交车车上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据介绍,这种保险条款经批准有如下新规定:提高高龄老人保障金额。在每人投保一份保险缴纳保费20元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来人身意外保险金额4500元和人身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4500元,分别调整为6000元,即高龄老人一年有12000元保障金额。同一被保险人在一年内最多只能投保3份,投保金额36000元。 (罗 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