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3104
一吨黄河水值多少钱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一吨黄河水值多少钱?在今年黄河遭遇的特枯年份,这个话题显得更有现实意义。

    “一吨(立方米)黄河水在黄河下游引黄渠道农业用水就是1分钱左右,这还是多方呼吁后2000年12月1日调整的价格。”全国人大代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接受采访时说,“按目前一瓶矿泉水平均2元的价格,200吨黄河水才值一瓶矿泉水。”

    在路上见到一分钱硬币,不少人可能连弯腰去捡起来都不愿意;如果一吨黄河水也像这块一分硬币一样放在那里,你会珍惜吗?一方面,自然造成的缺水危机日益严重;另一方面,大水漫灌、肆意浪费、资源有效利用率低下的状况至今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扭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