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3105
内墙涂料抽检一半不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国家质检总局最新质检报告显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内墙涂料有一半抽检不合格,其整体质量水平比前两年有明显下降。

    国家质检总局2003年对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四川、湖北、山西、陕西、河北10省市主要生产企业的44种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进行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7.3%。其中,生产领域抽查的34种产品合格率为85.3%,而流通领域抽查的产品合格率只有50%。

    这是自2001年《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标准颁布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第3次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对内墙涂料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2001年、2002年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81%和90%。

    在此次抽查中,部分不合格的产品及企业是:河南易发油漆装饰市场太极油漆商行销售的商标为“象棋”的“特级乳胶漆”,河南郑州二七红星精细涂料厂生产的“红星”牌“特级环保乳胶漆”,河北正定县科融涂料厂生产的“樱花王”牌“高级乳胶漆王”。其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游离甲醛超标,耐洗刷、耐碱性差,涂料对比率低等。 (毛晓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