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4192
婚姻带给健康的喜与悲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0
     千万别以为婚姻仅仅只是婚姻,或者说婚姻讲究的只是感情,事实上,婚姻的意义可能远远超出你的想象,你至少应该了解婚姻关系对健康的影响是怎样的,当然,婚姻给了你极大的选择权,保持一种什么样的婚姻状态,只有看你自己的了。

    ■结婚:令男女精神更健康

    1972年,社会学家伯纳德对已婚和未婚人士的精神健康进行研究指出,单身男士出现焦虑、抑郁、神经机能病和消极的情况比已婚男士普遍,她认为,已婚男士较愉快是由于他们剥削了妻子的幸福而取得的,一些激进的妇权分子甚至以此为基础得出“婚姻只会将女人逼疯”的观点。但澳洲最新的一项研究指出,结婚既非坟墓,也非只有益男方而令女方吃苦,而是同样能够加强男女双方的精神健康。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否定了“婚姻只会将女人逼疯”这种说法。墨尔本拉特罗布大学心理学家德沃尔以澳1996年对国人精神健康进行的研究作为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