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498
长年“洗、走、爬”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头痛脑热,发烧感冒,是“办公族”的常见病。长年坐办公室的我,用“洗、走、爬”三部曲保持了健康。

    “洗”,坚持晨用冷水洗脸。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将脸部搓揉发热后,再用双手捧起冷水将其润湿。最后,用冷水毛巾将脸部上下左右擦干净。一旦走出户外,能抵抗风雪雨霜的侵袭,不至于因温差过大,造成感冒。

    “走”,坚持走路上下班。住宅小区离办公地点约3站路。几年来,我坚持放弃坐单位交通车上下班,走到单位约35分钟。我把上下班分为快走和散步。上班需要赶时间,我大步流星快步赶,以走到身体发热为目的。下班则慢慢散步回家,轻松,舒服。

    “爬”,不坐电梯爬楼梯。我在6楼办公,从一楼至六楼计126级台阶。我坚持与电梯为“敌”,尽量爬楼梯。上楼梯蹬台阶,下楼下台阶,轻轻松松,心情舒坦。

    长年坚持“洗、走、爬”,我身体感觉良好。(武汉铁路分局汪继生) , 百拇医药(长江日报讯 汪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