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病综合 > 更多1
编号:11442502
胃病很讲“七分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昨日,湖北省中医院消化内科李天望副教授接听晨报名医热线时多次强调一个观点:要想胃肠道好,平时养护很重要。

    李教授说,较为常见的胃肠道不适症状有胃肠功能紊乱失调、胃动力不足、胃饱胀或饥饿时感到胃肠胀气等等。针对这些症状,其处理的关键是三七开:70%靠平时的细心养护,而正规、及时的治疗只有30%的功劳。

    饮食因素是胃肠道疾病主要的致病因素。因此,胃肠养护关键点是饮食要有规律,不要饥一顿、饱一顿,或暴饮暴食、进食过快,尽量少吃辛辣食物和浓汤、过甜、过咸、生冷食物,或饮酒、浓茶、浓咖啡。此外,避免焦虑、精神抑郁或过分激动等。 , 百拇医药(武汉晨报讯 记者李小军 实习生蔡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