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231
做母亲使女人更聪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3.21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说,做母亲可能会使女性更聪明,并且防止她们在老年时患痴呆症,原因是这一过程在她们的大脑中产生了保护性激素。

    里士满大学心理学教授克雷格·金斯利说:“我们的研究显示,怀孕时的激素有保护大脑的作用,其中包括对神经有许多保护功能的雌激素。

    “人们还没有认识到激素对大脑的作用。观察一下从未生育过的雌性动物就会发现,它们对幼小动物的态度各不相同。但经历过孕育过程后,它们就会愿意为幼子奉献生命———这种巨大的行为改变显现在大脑中是基因上的变化。”

    金斯利说,他之所以开始对这一研究感兴趣是因为他的妻子在压力特别大的一年生了孩子,当时他刚开始工作,并且搬进了新居。他说:“我发现她那段时间变得更有能力,由此我开始思考母性行为和母性能力之间的联系。自然似乎赋予了母亲一种能力,使她能够长时间地照顾她遗传和新陈代谢的最重要和最珍贵的产物———孩子。”

    (文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