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456
老年人与“梅开二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4日 现代健康报
     老年人有性要求完全是正当的,认为那是老不正经的说法是错误的。不要说刚过60岁,就是70岁以上的老人,也还是会有性要求。那么,人的性欲到底能持续到多大年龄?

    我国民间对性需求的说法是:20更更,30夜夜,40五日,50半月,60月幸,70摸摸,80说说……当然这种说法不科学也不准确,但至少说明人对性的要求虽然随年龄增长有降低,但会一直持续到老。

    研究表明,更年期过后,男女的性能力有重新活跃的迹象;有人证实70-80岁的老年人性激素的分泌会回升至50岁时的水平。我国自古就有“梅开二度”、“第二个青春”的说法。近年在离退休老人中调查证实,老年人的“第二青春”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在卸下工作与子女的包袱之后,不仅满怀激情地重新投入到生活中,而且“性”趣焕发,性生活的“力度”和“频率”都有所增加,如男性性欲有所恢复,女性性快感也不减当年。

    大家都知道南非前总统曼德拉80岁又做了新郎,婚后他们的性生活仍然很满意。其实,性健康是老年人整体健康的一个组成部分,性生活质量对老年人的整体生活质量有很大影响。所以,不应该对老年人的性生活有任何偏见。儿女应理解老人,关心老人的性需求,这也是孝心的一个方面。当然这也不能全怪年轻人,他们的一些说法都是从老年人那里听来的。有些老人对“性”讳莫如深,故意在年轻人面前散布“老年无欲”言论;还有些老人虽有性需求和性能力,却担心“房事伤身”,且故意回避。这都给年轻人造成误解。老人自己应该树立自信,对已婚的儿女,完全可以表露真情,并争取儿女的体谅。只要两代人能做到心理沟通,自然能够消除偏见和矛盾。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