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4244
刘晓庆狱中光彩不再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3.03.24
     刘晓庆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拘捕半年多了,她在看守所里的生活状态究竟如何?日前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得到了许多关于她在看守所的情况。

    一位曾经参与拘留刘晓庆的干警告诉记者,他们在拘留刘晓庆的时候发现刘准备好了一大包行李放在她汽车的后备箱里,后来在检查中发现里边装的全是洗发水以及化妆品等女人日常所用的东西,并且都是名牌。

    刘晓庆目前住在一个普通的大房间中,房间中有6座屏风,睡了5个人,睡的都是地铺。洗澡用公共浴池,洗手间共用。房间有供暖。她带进去的洗发水和化妆品被看守所收存,不准许使用。“她现在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全部跟看守所的其他人一样,统一采购回来。”干警告诉记者。

    一位曾经在看守所多次提审过刘晓庆的干警说:“刘晓庆现在情绪比较稳定,现在头发已经斑白了,因为没有化妆品保养,脸部皮肤也有些松弛了。最初刘晓庆进入看守所的时候心情比较低落,干警在提审的时候她情绪还比较抵触,跟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刘晓庆已经有点习惯看守所的生活了。平常还会跟室友聊聊天,相处还算融洽。”

    据这位干警介绍,刘晓庆现在在看守所的生活非常有规律,而且很简单。大概就是每天早上6时起床,然后6时20分左右开始晨操,晨操的内容主要是跑步,晨操结束后所有的拘留人员统一学习,然后是吃早饭,早饭也是大家一样,是吃大锅饭。早饭结束后就是自由学习,同屋子的人坐在一起说说闲话,刘晓庆主要是看看书,偶尔也跟同屋的人一起说话。中午12时吃午饭,下午经常有统一学习,晚上吃饭前还有一次跑步。晚饭后又是统一学习,22时统一熄灯睡觉。

    据知情人士介绍,刘晓庆自己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比原来好了,人也变得开朗乐观了。

    (于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