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44201
人过中年 该变则变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7
     人过中年,阴茎勃起功能就会逐渐减弱,这就需要在生活中做某些调整,以改善勃起功能。

    性生活前饮少量烈性酒 酒可助长人体之阳气,解除心理抑制,刺激大脑中枢神经的兴奋。对于患心因性勃起障碍或因为其它原因勃起不坚而焦虑者来说,性生活前适量饮酒可提高阴茎的勃起能力。不过,饮酒过量又会在某种程度上麻痹人的神经,所以切不可不分时间、种类而多饮乱饮。那样不但无助于顺利地进行性生活,对身体健康亦不利。也就是说以提高阴茎勃起力为目的的饮酒,在饮用方法上还需掌握量度。

    性生活不宜安排在饱餐之后 因为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集中在腹部,负担胃的消化功能。这样一来,流向阴茎海绵体的血液量就会减少,其勃起力亦会减弱。从人体功能状态来看,胃肠消化吸收食物会消耗能量,同时也会减弱性生活时所需要的体能。

    多做体育活动 许多人有这样的体会:当白天远足或打网球、游泳做健身训练之后,晚上躺在床上身体疲惫,阴茎却出现勃起坚硬的现象。有不少中年男子对此感到惊诧。这种肉体上的疲劳使得勃起神经兴奋的壮阳之法,令人不得不叹服。积极从事体育活动,并在适度疲劳之后安排性生活,于轻快的肉体疲劳之后,让令人满意的性生活一气呵成。患有心因性勃起障碍者尤应一试。

    白天闭目休息片刻 在紧张繁忙的现代都市生活中,每日保持8小时睡眠,对许多人来讲很难实现。大多数男士,特别是事业上小有成就的中年男士都处于睡眠不足或不规律的状态之中。在这种情况下恢复精力增强性功能的良药是睡眠,如果能好好地睡上一觉,对改善性功能十分有益。白天即使闭目养神片刻,哪怕是10-20分钟,对于放松情绪、休养精神也大有好处。

    □副主任医师 袁士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