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8126
科学家研制成功人工肾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7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科学家在人体肾细胞基础上成功研制成人工肾脏,这种能完成真正肾脏功能的人工肾脏可以挽救大量患者生命。

    日前,以人体肾细胞为基础的新装置正在北卡罗来纳大学进行试验,试验负责人罗尚·施雷斯塔博士认为,利用新装置不仅可以保全等待合适供体器官的患者生命,而且可以避免做器官移植手术。施雷斯塔博士指出,对于患者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度过严重的肾功能不全危险期。肾细胞能很好地恢复,在危险期一过,患者自身的肾细胞就能开始发挥作用。

    英国慈善医学组织负责人之一的纳伊杰尔·休斯指出,该装置所用的细胞被做成“长生不老”,在其性能上与癌细胞类似,因此必须避免让它们进入患者体内。

    (周道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