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人到老年
编号:10760644
老年保健知识问答(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3月27日 《当代健康报》 2003.03.27
     问:你知道家庭里的污染来自哪里吗?

    答:1.厨房燃料燃烧产生一氧化炭、二氧化炭和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可引起头晕或中毒。高温油可产生强致癌物质—苯并芘;2.装修房屋用的油漆和涂料散发出的甲醛和其他有毒物质,对人体危害极大;3.放射性核元素的残余放射性,它们可能来自工业废渣制成的砖瓦、水泥及天然花岗石等。

    问:什么是噪声?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危害?

    答:噪声是不协调的声音、人们感觉吵闹的声音。噪声可造成人们听力损失,影响休息和睡眠,严重时会出现烦躁、头痛、头晕等不适和疾病,并影响人体心脏和消化功能。

    问: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十定律是什么?

    答:1.吃熟透的食物;2.食物一旦熟好及时吃掉;3.存放食品4-5小时,应在高温160度以上或低温10度以下条件保存为宜;4.食用加工过的食品,不喝未经消毒的牛奶;5.存放过的熟食必须重新再烧熟后方可食用;6.生、熟切菜板要分开使用;7.保持厨房卫生;8.操作食品前要彻底洗手;9.不要让昆虫、鼠类和其他动物接触食品;10.饮用水及做食品用水必须纯洁、干净,无污染。 (萧立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