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2366
借烟消愁愁更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4月2日 长江日报
     近日读报,有一篇文章让我心惊肉跳,文章介绍了烟是如何如何伤害身体。其实,抽烟对身体的伤害我已有感受,早晨起床后,常感到喉咙里有东西,轻轻一咳,一团略带黑色的浓痰随之而出。

    我的抽烟史仅4年,烟龄不长,烟瘾不小,三天两包。起先,我在书桌上备一包烟,写文章思路不通了,倦了,抽上一只提提神,慢慢地就上了瘾。没上瘾时抽烟是苦的,上了瘾后抽烟是香的。当我感到自己抽烟上瘾时,就开始戒,可是到今天都没有戒掉。

    像我这样屡戒屡败的青年人很多。抽烟的人都知道抽烟不仅仅浪费钱财还伤害身体,打心眼里想戒烟,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依然戒不掉。这时,就有人会说:还是没有毅力。其实,他们不知道,戒烟仅靠毅力是不行的。我曾成功地戒了一个多月的烟,由于遇到了一件令我十分伤心的事,我又去买了一包烟,再次燃起“烟火”,借烟消愁。谁知借烟消愁愁更愁。我真的很想戒烟,但真的好难。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十堰市 秦岭)